第十三期:2007年8月

主頁 | English | | | UGC | RGC
前瞻2007年後
研究的影響與資助

本港的學術研究成績斐然,作為香港人實在顧盼自豪。
更多
 
探討跨國公司相輔相依
進行外國直接投資的行為

對一間公司來說,投入外國市場是一項重大的策略性決定。
更多
 
香港創出抗癌藥物新突破
肝癌是最難治療的癌症之一,病人被診斷患上肝癌時,一般病情已相當嚴重,只有約六個月壽命。只有極少數的局部肝癌患者有條件接受外科手術,其他療法包括化療、經皮穿刺純酒精注射等,但患者的反應率偏低。
更多
 
香港成立鼻咽癌合作研究中心
鼻咽癌是頭頸部癌症,在香港及華南地區發病率甚高,為推展對抗這種疾病的研究,研究資助局給予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聯合中央撥款成立鼻咽癌合作研究中心。
更多
加強企業管治
自從安隆和世界通訊爆發財務醜聞後,企業管治問題備受關注,商界和金融界更視提升管治水平為優先要務。
更多
 
利用基因圖譜對抗
「廣東瘤」

鼻咽癌是一種較罕見的頭頸部癌症,由於華南和廣東人發病率甚高,故又稱為「廣東瘤」。
更多
 
文化對決策和判斷的影響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他們的期望、標準和價值觀不盡相同,這些差異足以影響他們的判斷和決策及其後的行為。
更多
 
香港一顆閃亮的明日之星
施愷迪是香港大學醫學院四年級學生,最近憑著他在肝癌研究的成果,榮獲國際肝臟移植學會2006年會「明日之星」獎。
更多
 

中央撥款計劃2006/2007年度獲資助的研究項目
等離子體浸沒式離子注入與沉積設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