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4 > 教资会举办大学领导论坛

教资会举办大学领导论坛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一月三十日)举办大学领导论坛,向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校董会及管理团队成员简介教资会的工作,并邀得多位嘉宾出席,就香港高等教育发展交流意见。

教资会主席雷添良致欢迎辞时表示:「政府在去年的《施政报告》提出建设香港为国际高等教育枢纽。就此,教资会深信良好的院校管治将有助八所资助大学更有效地领导大学发展,并在教学及研究上取得更瞩目的国际声誉及成就,履行推动香港发展的重任。」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雷添良在大學領導論壇致歡迎辭。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雷添良在大学领导论坛致欢迎辞。

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及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分别就院校管治及发展香港为国际高等教育枢纽发表主题演讲。行政会议成员郑慕智博士、廖长城博士、张炳良教授和叶礼德先生亦参与对谈环节,交流在院校管治方面的心得,以及对香港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看法。

(左至右)张炳良教授、郑慕智博士、雷添良先生、廖长城博士,及叶礼德先生参与对谈环节。

(左至右)张炳良教授、郑慕智博士、雷添良先生、廖长城博士,及叶礼德先生参与对谈环节。

此外,研究资助局主席黄玉山教授和教资会院校发展及修课课程工作小组召集人蔡永忠先生分享了教资会在研究和教学方面的目标和未来计划,而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长邓特抗教授亦就《大学问责协议》作出详细介绍,让大学校董会及管理团队更了解多个与高等教育相关的重要议题。

大学领导论坛得以完满举办,教资会就此对出席论坛的160多位高等教育界领袖致以衷心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