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3 >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三日)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成员会面,就香港高等教育界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亦有出席。

教资会主席雷添良向李家超简介教资会在培育人才、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倡全人发展、鼓励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及放眼内地机遇,以及说好香港故事的策略及措施。他表示教资会将继续支持大学为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他亦感谢政府对高等教育大力投资,让香港的大学持续取得杰出成就。

李家超欢迎教资会海外成员自二○二○年后首次亲身到港出席会议。他感谢教资会担当连系政府与大学的角色,一同支持高等教育界别继续追求卓越,培育香港所需人才,发挥本地科研优势。他勉励教资会积极引领大学争取达成政府就推动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及国家「十四五」规划下「八大中心」相关学科的目标,以支持香港未来贡献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