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2 > ​研究资助局主持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的开幕典礼(附图)

​研究资助局主持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的开幕典礼(附图)

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于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于香港大学举行。在第六和第七轮主题研究计划获资助的12个项目的研究团队,在研讨会上向超过150名参加者展示他们就各个具策略重要性主题(包括疾病剖析与预防、建设可持续发展环境及对香港起重要作用的新兴研究及创新项目)所作出的研究成果以及其对社会及经济的影响。

主题研究计划的目的是集中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大学的学术研究力量,就对香港长远发展具策略重要性的主题进行研究,至今已举行了12轮计划。

研究资助局主席黄玉山教授在研讨会的开幕典礼中赞扬本地大学的杰出研究工作,并对研究团队在广泛领域的创新发现感到振奋,包括在癌症检测和治疗及药物研究方面的突破,以及在可持续发展、成像和光谱及数码学习方面所创造的前沿知识和革新技术。

黄玉山教授说:「这些项目的重大成就及突破性技术已转化为临床医学、环境及教育方面的实际应用,促进社会进步,亦确认了香港在学术和研究方面的卓越地位。部分创新发现亦已在本地及国际间取得认可或专利,为香港带来经济效益。」

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透过讲座、海报展示和展览,为参加者提供与研究团队相互交流的机会,活动及研究项目的详情载于研讨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symposium/symposium22.html)。


研究资助局主席黄玉山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于香港大学举行的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开幕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