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2 > 二○二二/二三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二○二二/二三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七月十二日)公布二○二二/二三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十二轮)的拨款结果。八份优秀的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合共超过三亿六百万元,其中研资局提供二亿七千万元,有关大学则以配对方式提供约三千六百万元。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黄玉山教授说:「我很高兴宣布,经过一连串严格的学者评审程序,研资局决定资助八个对香港长远发展具策略重要性的研究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一系列研究范畴,包括多耐药性细菌、肝癌、鼻咽癌、碳中和、空气质素管理、粤港澳大湾区物流、智能医疗,以及人工智能芯片。我们期待这些项目完成,并深信它们将为香港带来社会及经济方面的正面影响。」

黄玉山教授续表示:「随着研资局增加拨款,本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的预算达二亿七千万元。局方拨出约九百万元,资助一个具突破性及高度原创性的鼻咽癌探索研究项目。该笔一年期拨款可让研究人员取得初步研究结果。」

黄玉山教授衷心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在疫情下对评审过程作出的宝贵贡献,并感谢本地研究人员持续鼎力支持主题研究计划及研资局的工作。

为提升香港的竞争优势,并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研资局最近检讨了主题研究计划的研究主题及重大挑战题目,新增「量子技术」及「集成电路」两个题目,并于二○二三/二四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十三轮)实施。下一轮计划将于本月较后时间开始接受申请。

各获选项目详情载于研资局网页(www.ugc.edu.hk/chs/rgc/funding_opport/trs/funded_research/trs12.html),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