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2 > 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第十轮)的拨款结果。两份优秀的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合共超过一亿六千二百万元,其中约一亿四千四百万元由研资局提供,约一千八百万元则由有关大学以配对方式提供。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黄玉山教授表示:「我很高兴宣布二○二二/二三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圆满结束。经过基于学术价值的严格学者评审后,两个分别在第六代无线通讯技术及中国量化历史研究方面的杰出项目获得资助。这两个项目的研究团队极具潜力发挥现有优势,把他们的尖端研究发展成卓越学科领域。我深信这些项目将对本港和国家,以至世界带来深远影响。」

黄玉山教授衷心感谢本地学术研究界别持续鼎力支持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及研资局的工作,并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在疫情下对评审过程作出的宝贵贡献。

随着研资局增加拨款,自今轮计划起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已由每两年改为每年举办一次。下一轮计划将于今年七月开始接受申请。

卓越学科领域计划的背景

卓越学科领域计划于一九九八年推出,目的是支持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大学把本身的优势发展为卓越学科领域。过去九轮计划共资助二十八个不同领域的杰出研究项目。各获选项目详情载于研资局网页(http://www.ugc.edu.hk/chs/rgc/funding_opport/aoe/funded_research/aoe10.html),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