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2 > 教资会推出「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附图)

教资会推出「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附图)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公布推出「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学生运动员计划」),并已就此计划在二○二二/二三至二○二四/二五三年期预留最多一亿元拨款。

在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见证下,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的校长与教资会秘书长邓特抗教授签署意向文件,以示他们与教资会的合作及对「学生运动员计划」的支持。

建基于过去数年在香港体育学院与教资会资助大学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下取得的成果,「学生运动员计划」为香港杰出运动员入读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便利。大学将特别为在体育方面具有非凡成就的准学生推出直接录取计划或优化现有入学渠道,并为他们提供聚焦、多管齐下和个人化的学习支援。

教资会将向大学提供额外拨款,让大学在中央和个人层面为学生运动员提供专属支援,例如透过聘任学生运动员支援统筹专员,为学生运动员由入学至毕业提供一站式指导及支援。大学亦将增聘个人教学助理,加强对每位学生运动员在学业上的支援。

计划下,每所大学将于每学年获拨款100万元作中央支援,并就每名正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学生运动员获额外增拨15万元作个别支援。

唐家成说:「本港杰出运动员在东京2020奥运会、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运会)均创下佳绩。适逢粤港澳三地亦将于二○二五年共同承办第十五届全运会,正是教资会与资助大学携手合作,为一群让社会引以为傲的杰出学生运动员提供进一步支援的上佳时机。」

他续说:「我们相信『学生运动员计划』将有助解决学生运动员面对的两大挑战,让未持有所需学历的运动员入读大学,并让他们在外作赛和训练时获得所需的特别学习支援。此外,计划亦有助推动大学在制度上进一步支持有意作双轨发展的杰出运动员,让他们在学业和体育生涯两方面均取得成就。」

「学生运动员计划」将惠及获香港体育学院或认可体育总会支持的合资格运动员。为提高透明度,每间大学均会公布每年具非学术才华并经直接录取计划入读其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人数。

各教资会资助大学会透过香港体育学院及其他现有渠道,公布全新推出或更完善的运动员入学安排。

photo1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公布推出「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学生运动员计划」)。在教资会主席唐家成(第二排左二)见证下,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的校长与教资会秘书长邓特抗教授(第二排右二)签署意向文件,以示他们对「学生运动员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