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2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欢迎财政司司长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发表的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在当前严峻的环境下仍继续对推动本港高等教育予以全力支持。

唐家成说:「培育社会所需的人才一向是教资会及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的要务。我很高兴得悉政府经考虑教资会的建议后,决定于二零二二/二三至二零二四/二五三年期内拨款六百三十二亿元予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作为经常补助金。各大学会发挥其独特角色,在教学上推陈出新,开办一系列新课程,以培育香港策略发展所需要的人才。除了开办与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相关的课程外,大学亦会将科技元素融合在艺术、社会科学、人文学科等领域。经常补助金以一笔过拨款的方式发放,大学可灵活运用拨款培育本地人才及推动学术研究,为香港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财政预算案》建议增加拨款,资助学生就读由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的医疗相关研究院修课课程,并预留额外一百亿元以完成提升和增加相关大学医疗教学设施的工程。唐家成欢迎有关措施,并相信这些措施可进一步发挥教资会资助大学在培训医疗专业人员的重要角色,协助香港应对未来的公共卫生挑战。

唐家成亦再次感谢政府一直以来为支持研究所推出的各项措施,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以增加各项研究资助计划的预算,让研究资助局支持更多元化的研究项目,以及拨款30亿元推出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等。教资会亦正检视研究院研究课程学额,探讨增加这些学额的可行性,以期进一步加强本港大学在研究方面的实力。这些工作均进展良好。

教资会会继续促进香港高等教育的卓越发展,以支持香港迈步向前和应对未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