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2 >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附图)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通过视像会议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成员会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这是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因应新冠疫情第二次以视像形式进行的年度会面,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亦有出席。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向行政长官简介教资会各方面主要工作的进展,包括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规划工作、二○二○年研究评审工作,以及更新《大学问责协议》。他感谢政府批准教资会经考虑政府设下的规划指标、并与八间大学通过具建设性的讨论后所提出的建议,在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向八间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经常性拨款。唐家成亦向行政长官简介《2021年施政报告》中多项提升大学研究水平措施的进展,包括教资会已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增加教资会资助研究院研究课程学额的可行性。教资会辖下的研究资助局亦会从研究基金额外拨款,增加对教资会资助大学研究工作的支持。

林郑月娥感谢教资会在唐家成的领导下,过去多年肩负政府与各教资会资助大学之间的有效沟通桥梁。她特别赞扬八间教资会资助大学在教资会去年公布的二○二○年研究评审工作中获得佳绩,有关评审结果经本地传媒广泛报道,激发了本地大学更积极进行高质素研究。她欣悉经过各院校的努力,绝大部分在教资会资助大学就读的非本地学生已重返校园。

展望未来,林郑月娥表示,她有信心本港高等教育将屡攀高峰,除了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外,亦通过与海外和内地院校建立网络、招收更多海外学生,以至参与区域或国际组织,在提升香港国际形象各方面作出贡献。

是次会面是行政长官在其任内第五次与教资会成员进行的年度会面。教资会主席和全体本地及海外成员均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一月十二日)透过视像会议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成员会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一)及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