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1 > 二○二一/二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二○二一/二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七月十三日)公布二○二一/二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十一轮)的拨款结果。八份优秀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合共四亿一千五百万元,其中三亿六千七百万元由研资局提供,四千八百万元则由有关大学以配对方式提供。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黄玉山教授说:「我很高兴宣布研资局经过基于学术价值及严格的学者评审程序后,决定资助这些对香港长远发展具策略重要性的主题研究项目。获资助研究项目中有两个与2019冠状病毒病有关,其余六个研究项目涵盖新生儿肝脏疾病、干细胞工程、创建热舒适小区、绿色金融、儿童早期学业成就,以及艺术科技等范畴。我们期待上述项目为香港带来社会及经济方面的帮助。」

黄玉山教授续表示:「在拨款二亿三千万元资助常规主题研究计划之余,研资局为二○二一/二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特别额外拨款一亿元,资助与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新型传染病相关的研究。此外,为了进一步支持院校合作及协作研究工作,研资局由二○二一/二二年度起为三个协作研究计划(即主题研究计划、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及协作研究金)每年额外预留共五千万元拨款,其中三千七百万元已在此轮拨款中分配予主题研究计划。此轮拨款中两个与2019冠状病毒病有关的项目,由研资局的一亿元一笔过额外拨款资助,其余六个研究项目则由常规主题研究计划的拨款资助。」

黄玉山教授衷心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担任评审员为建议书提供学者评审,并感谢本地研究人员继续鼎力支持主题研究计划及研资局的工作。二○二二/二三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十二轮)将于本月较后时间开始接受申请,黄玉山教授期望收到更多优质的研究建议书。

各获选项目详情已载于研资局网页(www.ugc.edu.hk/chs/rgc/funding_opport/trs/funded_research/trs11_lay_sum.html),以供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