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1 > 教资会公布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结果

教资会公布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结果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五月十二日)公布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的拨款分配结果。参与的十间公帑资助专上教育院校(即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香港演艺学院及职业训练局)在第八轮计划中共筹得约50亿元捐款,而25亿元的配对补助金已全数拨予各院校。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说:「我非常高兴见到社会各界继续热烈及慷慨支持配对补助金计划。计划成功培育更深厚的捐献文化,鼓励社会对教育作出投资,帮助高等教育界开拓不同的经费来源,让院校有更丰富的资源用于提供优质的高等教育。」

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于二○一九年七月一日展开,各院校所筹得的首6,000万元「最低款额」可按一比一的等额方式获发放补助金,其后所筹得的捐款则按二比一的方式发放补助金。每所院校获发放的补助金上限为六亿元,并以「先到先得」的原则处理。25亿元的配对补助金额已于二○二一年三月底前悉数分配,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亦因而完成。

唐先生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和经济充满挑战的环境下,组织筹款活动较往时困难。我们很高兴第八轮计划在此情况下依然取得圆满成果。教资会祝贺各院校筹募捐款成绩斐然,并衷心感谢向各院校捐款的善长仁翁。我们希望各位捐助者日后继续展现慷慨和乐助精神,为香港高等教育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的结果详情载于附件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