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1 > 教资会再增拨1亿元资助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新型传染病相关研究项目

教资会再增拨1亿元资助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新型传染病相关研究项目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及研究资助局(研资局)继去年五月额外拨出2.5亿元,透过协作研究金及主题研究计划资助教资会资助界别进行与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新型传染病相关的研究项目,今天(一月十八日)再增加1亿元一笔过拨款,透过协作研究金支持教资会资助界别进行更多相关的集体研究项目。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说:「2019冠状病毒病迅速及持续地肆虐全球,不单为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医疗体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亦对教育、商业运作及社会民生各方面构成严重影响。即使疫情最终受控,香港以至全球都需要复元及在疫情带来的『新常态』下在生活上作出一些适应或调整。透过去年拨出的2.5亿元及今次增加的1亿元拨款,教资会希望鼓励教资会资助界别进行更多研究,以应对疫情为香港社会带来的影响,及为将来一旦疫症再度来临时作更好的准备。」

他续说:「与去年一样,所有与新型传染病相关的研究项目,不论范畴或学科,均可申请是次一笔过额外拨款,而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关、以及可尽早完成的研究项目,将获优先考虑。我们特别希望教资会资助界别为疫情下的『新常态』对社会及民生的影响作出响应,研究如何缓和有关影响,以及我们从这次疫情复元过来后,应如何为将来的新型传染病作出准备。我们预计是次增加的一笔过额外拨款可资助16至20个中型研究项目。」

研资局已于今天邀请各教资会资助大学提出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详情载于研资局网页
( www.ugc.edu.hk/eng/rgc/funding_opport/crf/call_let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