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1 >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附图)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四日)透过视像会议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成员会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向行政长官简介教资会与各大学合力抗疫的情况,以及如何适应­「新常态」下大量面授课堂转为网上授课的教学环境。唐家成表示教资会作出了数项额外拨款,推动虚拟教学的策略性发展、资助与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新型传染病相关的研究项目,以及加强大学为有需要学生提供的支持服务。教资会一直与各大学紧密合作,除了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亦推进了多项主要措施,包括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规划工作、二○二○年研究评审工作和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

行政长官感谢唐家成及各教资会成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前所未见和充满挑战的环境中,作出重大努力。她说她是第四次与教资会进行年度会议,欣悉她过去发表的《施政报告》内每一项推动香港高等教育发展的措施都有良好进展。她亦特别感谢各教资会资助院校在抗疫的持久战中,为政府提供研究和专家方面的支持。

林郑月娥表示,二○二一年将有重要的发展,包括教资会将就二○二二至二五三年期拨款与政府展开讨论,以及公布二○二○年研究评审工作的结果。她亦向教资会成员介绍她于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的「杰出创科学人计划」,期望成员特别是海外成员支持,识别合适人才到教资会资助院校任教和进行研究工作。

她指出优质的大学是香港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的优势。对部分院校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新校舍,她欣赏这些院校长远的目光和承担,并表示政府会继续就有关项目给予支持。

唐家成感谢行政长官在过去数年为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极大支持,教资会将继续不遗余力,担当政府与大学之间的桥梁角色,并就香港高等教育的拨款及策略性发展等方面,为政府提供专业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一月十四日)透过视像会议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成员会面,就高等教育界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