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0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新措施

研资局表扬香港优秀研究学者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欢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公布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进一步支持教资会资助大学招揽杰出科研人才来港发展。

教资会资助大学一向十分重视培养和招揽人才。目前,八所大学聘用了超过10 000名非本地人员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占大学的总雇员人数一半以上。唐家成相信「杰出创科学人计划」能加强大学在全球招揽杰出科研人才的能力。

唐家成亦感谢政府大力支持本港高等教育的学术及研究发展,并慷慨拨款以推行一系列加强措施,包括近年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预留160亿元供大学提升校园设施、设立宿舍发展基金,以及拨款支持研究资助局杰出学者计划和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等。他说:「教资会将会继续与各大学紧密合作,全力落实这些措施,同时推动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致力培养人才,以助本港迈步向前和应付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