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0 > 研究资助局举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

研究资助局举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以网上形式举行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在第三、第四和第五轮主题研究计划获资助的十二个项目的研究团队,向210名来自研究界和业界的参加者以及公众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主题研究计划的目的是集中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大学的学术研究力量于对香港长远发展具策略重要性的主题,至今已举行了十轮计划。

研资局主席李行伟教授表示乐见研究团队在广泛领域的创新发现,其中包括病毒与流感研究及疾病治疗方面的突破,以及在可持续发展、医疗及运输系统方面的领先知识和技术创新。

李行伟教授说:「部分研究团队已经与公共服务提供者和政府部门建立有效协作,我期待在不久将来可看到这些研究为社会和经济带来影响。」

研讨会透过讲座和交流环节,为参加者提供与研究团队相互交流的机会。各研究项目的影片已上载至研资局网页。有关活动及研究的详情可在浏览。

 


研究资助局主席李行伟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于香港城市大学举行的二○二○年主题研究计划研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