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20 >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日)在礼宾府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成员会面,就高等教育的最新发展,包括培育人才、推动研究及未来的挑战等议题交换意见。教资会主席唐家成亦向林郑月娥简介各大学如何确保校园安全及为下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林郑月娥感谢教资会二十多位海外和本地成员在唐家成主席领导下,就资助大学的拨款分配,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的策略性发展向政府提供宝贵意见。她表示乐见本届政府过去两年提出的多项提升香港研究水平的措施已取得进展,例如向研究基金注资、推出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及新设三项杰出学者计划。多位海外成员表示尽管香港过去七个月发生了社会动荡,但研究工作大体维持正常,反映各院校的实力,而多位本地成员则就社会事件对各院校未来招聘海内外教职员和学生表示关注。

唐家成感谢行政长官在过去几年为教资会资助界别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教资会将继续不遗余力,担当政府与大学之间的桥梁角色,并就拨款及策略性发展等方面,为政府提供专业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八)今日(一月十日)在礼宾府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成员会面,就本港高等教育的发展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右三)、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前排左三)及教资会成员今日(一月十日)在礼宾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