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19 > 二○一九/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二○一九/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七月十七日)公布二○一九/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九轮)的拨款结果。五份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合共二亿二千四百万元,其中二亿元由研资局提供,二千四百万元则由有关大学以配对方式提供。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说:「我很高兴宣布二○一九/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圆满结束。经过一连串严格的学者评审程序,共有五个杰出项目获得资助,其中一个属于本年度新设的具挑战性题目 -- 『人工智能』。这五个研究项目涵盖流感控制、肝脏移植、污水净化与回收、火灾防控,以及认知障碍诊断等范畴。我们期待上述项目在社会和经济方面为香港未来发展带来正面影响。」

华云生教授续表示:「随着政府即将向研究基金注资二百亿元,研资局决定将二○一九/二○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的预算增加约一成,由一亿八千万元增至二亿元,以切合研究学者的期望。」华云生教授衷心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腾出宝贵时间为建议书进行学者评审,并感谢本地学术研究界别持续鼎力支持主题研究计划。

各获选项目详情已载于研资局网页,以供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