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19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新措施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新措施

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先生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其发表的《施政报告》内公布展开为期五届的先导计划,向在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修读有利于香港发展的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的优秀本地学生提供奖学金。

教资会资助大学一向十分重视培训人才,以配合香港的策略需要。教资会相信高质素的跨学科研究院程度的课程是一个为香港优先领域策略发展迅速提供有关人才的合适途径。这些领域包括:“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促进健康;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加强香港作为地区及国际商业中心的策略地位;促进新兴研究;以及推动创意、文化及保育行业。

若立法会批准拨款,计划将向修读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的优秀本地学生提供每名最高12万港元的奖学金以资助他们的学费。计划将于第一届(于2020/21学年入学)为最多500名学生提供奖学金,之后则为每届1 000名。我们会尽快公布有关详情。

唐家成说:「我相信计划能够鼓励更多优秀本地学生修读与香港优先领域相关的课程,并支持大学开办更多对社会有利的创新及跨学科的课程。我衷心感谢政府近年来对高等教育界的持续支持,包括已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以促进香港的卓越研究发展。教资会将会继续与政府、各大学及其他持份者紧密合作,以落实这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