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18 > 二○一八/一九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二○一八/一九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二○一八/一九年度卓越学科领域计划(第八轮)的拨款结果。三份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合共超过2.48亿元。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公布结果时说:「我很高兴公布,经过严格的学者评审程序,共有三个杰出项目在本轮卓越学科领域计划获得资助。这三个项目的研究团队极具潜力发挥现有优势,可望在代谢医学、斜坡安全和物质基本结构研究方面取得卓越成就。我深信这些项目将影响深远,并使香港的研究扬名海外。」

华云生教授表示:「本人衷心感谢本地学术研究界别持续鼎力支持,并感谢研资局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对计划的宝贵贡献。」

卓越学科领域计划的背景

卓越学科领域计划于一九九八年推出,目的是支持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大学把本身的优势发展为卓越学科领域。过去七轮计划共资助二十一个不同领域的杰出研究项目。

各获选项目详情载于研资局网页(http://www.ugc.edu.hk/chs/rgc/aoes/aoe8.html)。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