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18 > 二○一八/一九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二○一八/一九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结果公布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七月十六日)公布二○一八/一九年度主题研究计划(第八轮)的拨款结果。五份研究建议书获批资助合共2.06亿元。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说:「我很高兴公布,经过一连串严格的学者评审程序,共有五个杰出项目在本轮计划获得资助。这些研究项目涵盖爱滋病功能性治愈、神经退行性疾病、可持续海洋基础建设、金融科技,以及自动机械人手术等范畴,不仅对人类健康和建筑环境大有裨益,亦推动香港在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方面走进前沿,掌握领先知识。我们期待这些研究项目会对本港社会以至整个世界产生影响。」

华云生教授表示:「下一轮主题研究计划将加入三个具挑战性的新题目,包括『食物生产及食物安全』、『金融科技及监管科技』及『人工智能』。连同现有十六个具挑战性题目,主题研究计划将提供丰富多样的研究题目,研究界别可就这些题目提交研究建议书,以推动香港长远策略发展。本人谨代表研资局衷心感谢遴选小组成员和国际专家给予宝贵意见,并感谢本地学术研究界别持续鼎力支持。」

各获选项目详情载于研资局网页(www.ug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