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18 > 教资会欢迎中央政府容许研究经费跨境拨付

教资会欢迎中央政府容许研究经费跨境拨付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今日(五月十六日)欢迎中央政府新政策,由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和财政部开放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予香港高等教育院校和科研机构参与。

唐家成说:「我很高兴和感激中央政府的支持,容许教资会资助大学承担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得项目经费资助。这项新措施是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界研究的重要里程碑,将为香港的大学注入更多动力作进一步发展。教资会呼吁大学把握这个宝贵机会,并继续致力促进香港与内地在研究方面的合作。」

他续说:「我相信这项新政策会吸引年轻人加入学术界,为香港挽留人才。长远而言,这肯定会提高香港的整体竞争力。」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对于新政策所带来的新机遇表示欢迎,认为可以让研资局与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