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16 > 质素保证局公布第二轮质素核证香港城市大学核证报告

质素保证局公布第二轮质素核证香港城市大学核证报告

质素保证局(质保局)今日(十月十九日)公布第二轮质素核证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的核证报告。

城大质素核证报告载列质保局对该校学生学习经验进行质素核证的结果。质保局主席梁国权说:「质保局很高兴得悉评审小组总结城大推行的『重探索求创新课程』,是以别出心裁的方法推行创新为本的教育。城大于过去五年在本地及国际的声誉日隆,正反映这些改善措施的成效。」

核证结果确认城大为师生提供开发原创新知识的机会,以及十分着重国际参与。城大并致力跟进质保局在二○一○年第一轮质素核证工作中所关注的问题。

质保局对城大提供优质的教育感到欣喜。核证报告赞扬城大在多个范畴付出的努力,包括学校所提出的四组、每组五个互为关连并相辅相成的毕业生特质;「重探索求创新课程」;城大教职员、学生及持份者的共同努力,促进各学科学生及教职员创新;以及该校的学生服务网络。

核证报告内载录城大根据报告结果而提交的院校回应。城大同意在十八个月内提交报告,汇报跟进工作的进度。

城大质素核证的背景资料

城大质素核证由质保局委任的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小组的主席是Jeremy Bradshaw教授及Joan Cooper荣休教授,小组成员为潘伟贤教授和James Pounder教授。评审小组审阅城大经自我检视后拟备的院校报告,并于二○一六年三月十五至十七日会见城大的教职员及学生。评审小组也会见了多名校外相关人士,例如本地雇主及城大毕业生。

城大视质素核证工作为精益求精的良机,并感谢评审小组审慎、专业的意见,对该校进一步提升其教育服务大有帮助。报告全文(包括城大的院校回应)已上载到 www.ugc.edu.hk/big5/qac/about/term/publications/report.html

质保局背景资料及其质素核证

质保局于二○○七年四月成立,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辖下一个半独立的非法定组织。教资会致力保证和提高教资会资助大学及其活动的质素。鉴于大学扩充,加上公众对质素事宜日益关注,当局成立了质保局,以第三者的身分,协助教资会履行其质素保证工作。质保局主要通过定期在各大学进行质素核证,确保教资会资助大学的所有副学位、学士学位及以上课程(不论是否受教资会资助)的质素。

核证工作属外部质素保证程序,包括由高等教育界别的资深学者所进行的独立同侪复检。核证的主要目的,在于确认现行的质素保证安排切合所需、院校课程的质素可媲美国际典范、院校均致力不断提升其学术课程的质素,以及院校学生能透过优良教育和完善支援达至预期的学术标准。

质保局对教资会资助院校进行的第一轮质素核证在二○○八至二○一一年期间进行,第二轮质素核证现正在二○一五及二○一六年进行。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