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06 > 接近一万名大学生参加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

接近一万名大学生参加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公布,接近一万名应届毕业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学生已经报名参加第五次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下的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与去年比较,报名人数增加约百分之三。

教资会发言人说:「在各院校的协助下,我们刚完成二○○六/○七年的报名程序。虽然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是一项自愿参与的计划,但仍吸引众多学生参加。今年共有接近一万名应届毕业生报名。我们欣见此计划愈来愈广为学生及雇主所接纳。」

该计划在二○○二/○三年首次展开,在该年度有超过7300名毕业生参加评核。而在二○○三/○四及二○○四/○五年,每年均有约8700名学生参与。在二○○五/○六年,报名学生人数进一步递增至超过9500名。

发言人称:「参加评核计划的同学不断增加,反映学生对运用英语能力的信心以及认同评核计划的功用。」

从二○○六/○七年度开始,教资会增设了网上报名服务予学生选择。此系统自二○○六年四月开始运作,过程畅顺,备受学生欢迎。是次共有超过90%的学生选择透过互联网报名。

在二○○五/○六年始,为了方便学生及雇主,以及为他们提供更多选择,教资会在七月至十月期间额外举行夏季测试。有见于学生反应踊跃,教资会决定在今年继续举行夏季测试,并约有1100名学生登记参加。至于整个二○○六/○七年度的评核计划,则将举行共四十四次考试,其中包括七次夏季测试。

各院校的报名人数载于附件。

二○○六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附件

二○○六/○七年报名参加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的人数

院校 二○○六/○七年
参加人数 占预计毕业生的百分比
香港城市大学 1,502 57%
香港浸会大学 958 61%
岭南大学 520 70%
香港中文大学 1,888 69%
香港教育学院* 326* 64%*
香港理工大学 1,586 70%
香港科技大学 1,219 67%
香港大学 1,851 68%
总数: 9,850 66%
* 326名香港教育学院报名参加评核的学生中,有322名是全日制学生,他们占二○○六/○七年预计全日制课程毕业生人数的64%。而326名报名学生则占二○○六/○七年所有课程毕业生人数的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