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06 > 调查结果显示本地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获良好评价

调查结果显示本地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获良好评价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欣悉调查结果显示本地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获良好评价。

教育统筹局较早前进行了一项雇主对二○○三年公帑资助毕业生在主要工作范畴表现的意见调查。约九百六十间公司、机构及政府部门回应该项调查,涵盖约一千六百名教资会资助课程的学士学位毕业生,及超过六百名教资会资助课程的副学位毕业生(亦包括职业训练局的副学位毕业生)。

教资会乐意见到在该项调查中,于教资会资助院校修读公帑资助课程的学士学位毕业生的整体工作表现,按五分制的评核,达三点五八分。介乎「一般达到雇主要求的标准」及「偶或高于雇主要求的标准」之间,较以往调查有所进步。

至于以公帑资助的副学位毕业生的整体工作表现,按五分制的评核,则获三点四四分 - 亦高于以往同类型调查。我们高兴见到约百分之九十三的受访雇主认为以公帑资助的副学位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达一般或以上的水平,当中百分之十一的雇主表示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

调查结果为社会、政府当局及教资会就教资会资助课程毕业生的工作表现提供非常有用的参考资料。事实上,雇主的良好回应正好肯定教资会资助院校一直以来在培育青年人服务社会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教资会相信其资助院校将会继续不遗余力装备他们的学生,以面对工作上的挑战。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处

二○○六年六月二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