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06 > 网上报名参加2006-07年度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

网上报名参加2006-07年度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预计于2006-07学年毕业的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学生,由今日起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间,可报名参加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并可在互联网上递交申请!

教资会秘书长史端仁说:「为了向学生提供更方便及更多的选择,教资会于今年加设了全新的网上报名服务。学生可以透过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网站(www.ugccepa.com)查询测试日期及尚余测试名额,并可在网上即时递交申请。」

「在院校的协助下,我们将于今年七月至明年五月,在评核计划下为所有预计于2006-07学年毕业的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学生安排一系列测试。」

「我们于去年首次推出夏季测试,学生反应良好。为了便利学生及雇主,我们将在今年七月至十月继续举办夏季测试。相信有需要尽早知悉测试成绩的求职学生及雇主,将会受惠于这项措施。」

史端仁补充:「2006-07年度评核计划的报名日期为今年四月十八日至十月二十一日。希望在七月至十一月期间进行测试的同学,须在测试日期最少五个星期前,递交其报名表。学生可在评核计划网站查阅今年度的测试日期。而同学如欲报考今年十二月至明年五月期间所举行的测试,则应于本年十月二十一日前递交申请。各测试日期的名额将为先到先得,故某些测试日或会在报名期间经已额满,为此我们鼓励同学尽早报名。」

跟过往四年一样,如果符合资格的学生同意在成绩单上注明曾经参加过评核计划,他们便可获发还(一次)测试费。成绩单上的备注只会列明他们曾参与该计划,并不会列上学生的测试成绩。

史端仁说:「评核计划虽然属自愿参与性质,但在2005-06学年共有超过95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反应相当踊跃。今年我们亦再次鼓励所有合资格的学生积极参加。此外,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向雇主、学生及社会各界推广此项计划。」

学生如欲参阅更详细资料,可浏览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的网站、致电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的热线电话(2620 0321)或联络所属院校的教务处。

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是一个自愿参与的评核计划,旨在鼓励学生加倍注重他们的英语能力,同时提供一个统一的机制以评核并纪录毕业生的英语水平。教资会期望透过评核及采用一个可靠并获国际认可的标准,衡量本地大学毕业生的英语水平;此外,教资会亦希望评核成绩作为学生毕业后就业或升学时有用的参考资料。

教资会于二○○二年七月宣布采用IELTS作为评核计划的测试工具。IELTS是一个国际认可的英语测试,近年,全球每年均有超过600000名考生应考该试。IELTS涵盖了聆听、阅读、写作及会话四方面的英语能力,并以0至9表示考生的成绩。

在IELTS的考试中总分取得6.5分或以上而在同一次考试中四个单元的分数均不低于6分的考生,在考试日期起之后的两年内可获承认等同取得香港政府综合招聘考试英文运用试卷的及格成绩。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处

二○○六年四月十八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