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2009年2月

主页 | English | | | UGC | RGC
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为吸引国际顶尖研究生来港攻读博士课程, 研究资助局( 研资局)将推出新措施,把香港的研究课程扩展至世界舞台。
更多
 
上市中国公司的风险管理及
企业管治

各界越来越认同良好企业管治守则是建立技资者信心及评估风险管理的基石。
更多
 
以信贷危机传染方式设计违约相关性模型
目前全球经历主要金融机构以至家喻户晓公司的不良作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令社会对违约相关性的了解更形逼切。
更多
 
在改变次数限制下设定保证金的方法
世界各地的期货交易所均设有结算公司,在市场中担当重要角色,以确保交易时消除对手风险及保证各方信守合约。
更多
 
香港家长对管教少年的追踪研究
由研究资助局(研资局)提供主要资助的一项研究将有助了解香港家长管教家中少年的情况。
更多
 
中国健康老人的人口分析
健康长寿受社会、行为、生理及环境等因素所影响,一项详细调查中国老人的研究正要探索其中重要因素。
更多
 
以心对弈的象棋设计:《对弈、
共融》

透过象棋改善香港及全球视障人士的消闲、社交及文化生活质素,一项有关这个中国古老游戏的获奖设计将能做到。
更多
 
研究资助局公众讲座 – 癌症研究
鉴于香港的研究界进行了很多令人振奋的研究计划,研究资助局将举办定期的公众讲座,向市民介绍香港的高等院校的重要研究成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