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2007年8月

主页 | English | | | UGC | RGC
前瞻2007年后
研究的影响与资助

本港的学术研究成绩斐然,作为香港人实在顾盼自豪。
更多
 
探讨跨国公司相辅相依
进行外国直接投资的行为

对一间公司来说,投入外国市场是一项重大的策略性决定。
更多
 
香港创出抗癌药物新突破
肝癌是最难治疗的癌症之一,病人被诊断患上肝癌时,一般病情已相当严重,只有约六个月寿命。只有极少数的局部肝癌患者有条件接受外科手术,其他疗法包括化疗、经皮穿刺纯酒精注射等,但患者的反应率偏低。
更多
 
香港成立鼻咽癌合作研究中心
鼻咽癌是头颈部癌症,在香港及华南地区发病率甚高,为推展对抗这种疾病的研究,研究资助局给予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联合中央拨款成立鼻咽癌合作研究中心。
更多
加强企业管治
自从安隆和世界通讯爆发财务丑闻后,企业管治问题备受关注,商界和金融界更视提升管治水平为优先要务。
更多
 
利用基因图谱对抗
「广东瘤」

鼻咽癌是一种较罕见的头颈部癌症,由于华南和广东人发病率甚高,故又称为「广东瘤」。
更多
 
文化对决策和判断的影响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他们的期望、标准和价值观不尽相同,这些差异足以影响他们的判断和决策及其后的行为。
更多
 
香港一颗闪亮的明日之星
施恺迪是香港大学医学院四年级学生,最近凭着他在肝癌研究的成果,荣获国际肝脏移植学会2006年会「明日之星」奖。
更多
 

中央拨款计划2006/2007年度获资助的研究项目
等离子体浸没式离子注入与沉积设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