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简体 | 繁體 | UGC | 字体大小: A A A

 

智能电网功率流及电动汽车资源和网络的联合动态优化

设想如果智能电动汽车可以在街道上持续行驶而不用担心电池耗尽。又或者,在炎热的夏天空调需要很大耗电量的时候,电力公司可以快速地平衡供求,将电力调度支配,以便有效地提供给千家万户。前者是利用移动电池,后者是依赖智能能源系统。可不可以把这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呢?
更多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中纳米结构电极传质现象的研究

为了减轻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传统能源系统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新型能源转换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燃料电池因具备高效、低或零排放的特点, 已成为当前最具应用前景的新型能源转换技术之一。然而, 燃料电池受制于过低的性能与过高的成本而仍未能广泛应用, 特别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
更多

智能电网

全球暖化迫使各国政府加紧推动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从而减少化石燃料发电所排放的温室气体。但是,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波动性,会影响庞大再生能源容量的系统实时生产与使用电力之间的平衡,成为大规模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一大难题。若该难题无法解决,将导致电力不稳甚至断电。
更多

 
具普遍兼容性的发光二极管替换灯驱动器

荧光灯具有较高的发光效率,运作稳定亦经认证,因此目前已经被广泛用于不少住宅、商业和工业领域。然而,由于荧光灯的启动电压较高并且在稳态工作时呈现负电阻性,需要配套使用可产生高压并控制电流的镇流器。目前,镇流器主要分为低频电磁镇流器和高频电子镇流器两种类型。
更多

可持续照明技术 : 从模块到系统

鉴于照明系统消耗全球18%的电力,本项目集中探讨“可持续照明技术”,并厘清了一个重要的概念:除非有关技术同时具备长寿命以及大部分物料可循环再用等特征,否则“节能不一定环保”。本研究团队基于此提出了一个新的“可持续”标准,其中包含以下三个条件:(1)节能,(2)长寿命,及(3)可循环再用。近年有关发光二极管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去开发能达到这三个可持续条件的照明系统。
更多

通过量子阱应变弛豫产生宽波带的发光二极管

光是最普遍的传递信息媒介之一,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从白炽灯到发光二极管,人造光源在节能方面不断改进。在当前能源问题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发光二极管具有比传统光源高得多的能量利用效率,获得广泛的研究和发展。发光二极管利用PN接面半导体中的载流子复合过程放出的能量发射光子。通过各种方法调节半导体的能带宽度,便可发射出不同颜色的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