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 | | UGC | RGC

  香港在研究领域的态势分析

  机器人辅助细胞微操作技术

  早期中风复康互动机械手系统

  一类不确定非线性系统的自我调整鲁棒控制及其对航天器控制的应用

  基于雷达差分干涉技术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监测青藏铁路沿线地表形变的集成模型研究

  生命来自太空?

  促进交流加深认识:
香港与苏格兰的研究环境





Albert Rodger 教授(图中)向研资局介绍苏格兰的研究拨款情况。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早前在港接待了苏格兰一个代表团。代表团由多位大学副校长及研究机构主管组成,在Albert Rodger教授率领下,于六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访港。Albert Rodger教授为苏格兰亚伯丁大学副校长,同时担任苏格兰拨款委员会辖下研究及知识交流委员会的主席兼委员。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与研资局成员谭广亨教授于六月二十六日与代表团会晤,欢迎各人访港,并向他们介绍研资局的工作及对学术研究的承担,并特别提到研资局拨款赞助的“香港与苏格兰合作博士后研究计划”。研资局于去年推出该合作研究计划,揭开了香港与苏格兰协作研究的第一页。华教授殷盼第二轮计划同样可为两地培育研究人才。

会面期间,Albert Rodger教授亦讲解了苏格兰的研究拨款情况及苏格兰拨款委员会的角色。该委员会的工作,是提升苏格兰研究机构的质素和国际竞争力,以及促进学术界与业界之间的知识交流。代表团还分享了与苏格兰大学生命科学联盟和苏格兰能源技术合作委员会与业界和商业界的合作经验,作为科研共享及创新中心的成功例子。
 
华教授在会面结束时表示,与苏格兰代表面谈,获益良多。是次交流既能让彼此加深对两地拨款环境的了解,亦为日后探索合作机会展开了对话。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左五)与研资局成员谭广亨教授(左二)接待苏格兰代表团。

苏格兰代表团希望藉是次香港之行,开拓在研究创新和高等教育两方面的合作机会,特别是在生命科学及能源的领域,并且发掘可发挥互惠作用的范畴,推动香港与苏格兰两地的高等教育院校建立策略性伙伴关系。代表团访港三天期间,除了与研资局人员会晤之外,亦造访本地多所大学及该等大学在深圳所设的学院,此外,又举办了一场圆桌学术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