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 | | UGC | RGC

  支持香港博士後海外交流

  中國公民社會的發展:
公益律師的關鍵作用

  跨境空氣污染控制:
法律與政策方案

  國家對中國勞工衝突的分流

  多模態遷移學習及其在
網絡數據挖掘中的應用

  高效時空向度多視點
視頻編碼方法

  移動位置資料庫的連續性
查詢處理
 
 
  最新消息



研究資助局協作研究公開論壇

研資局於2012年6月14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辦「協作研究公開論壇」。研資局、協作研究金小組委員會、大型研究項目督導委員會及多個學科小組的主席 (包括錢大康教授、余凡教授、鍾業華教授、陳文博教授、陳國器教授、夏伯嘉教授、劉富友教授及余刼離教授) 均在論壇上分享他們處理效益長遠之協作計劃的經驗,並向參加者講解協作研究計劃獲批的關鍵因素,以及擬備研究計劃書時應注意的事項。論壇深受歡迎,參加者透過與講者的交流,增益不少。公開論壇的盛況已製成錄像並上載至研資局網頁。未能出席論壇的學者可到研資局網頁重溫海外專家當日的真知灼見。

公開論壇深受歡迎,讓學者就協作研究作討論和交流

研資局、小組委員會及學科小組的主席與參加者分享經驗

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鼓勵本地學者開發高質素的協作研究

傑出青年學者計劃

研資局於2012/2013年度共接獲334項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研究申請,當中131個研究項目獲得資助,撥款總額為10.2億元。

研資局已於2012年8月31日發出2013/2014年度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申請通告,截止申請日期為2012年11月23日。

優配研究金

研資局於2012/2013年度共接獲2,378項優配研究金的研究申請,當中769個研究項目獲得資助,撥款總額為51.7億元。

研資局已於2012年8月31日發出2013/2014年度優配研究金的申請通告,截止申請日期為2012年11月23日。 

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科小組下的
傑出學者計劃

研資局於2012/2013年度共接獲22項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科小組下的傑出學者計劃的申請,當中8個申請人獲得資助,撥款總額為500萬元。

研資局已於2012年10月22日發出2013/2014年度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科小組下的傑出學者計劃的申請通告,截至申請日期為2013年1月3日。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

研資局於2012/2013年度共接獲128項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的研究申請,當中25項獲撥款資助,撥款總額為1,200萬元。

主題研究計劃

研資局於第二輪主題研究計劃共接獲46項的研究申請,當中5個研究項目獲得資助,撥款總額為2.03億元。申請結果已於2012年7月公布。

研資局於2012年7月19日發出第三輪主題研究計劃的申請通告,申請已於2012年10月4日截止。

歐洲研究理事會代表團訪問研資局

為促進和鼓勵香港學者與內地及海外學者的合作及交流,研資局一直積極與世界各地的研究資助機構聯絡,希望藉著溝通及對話,建立有效的夥伴關係,為香港學者尋求更多合作研究的機會。

於2012年7月6日,研資局接待了歐洲研究理事會 (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 的代表團。由理事會的秘書長Prof Donald Dingwell率領,代表團開展了亞洲之旅,其中到訪研資局,介紹其「ERC goes global」計劃,藉以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研究人員到歐盟地區進行研究。

為了讓教資會資助院校的學者能直接與代表團交流,研資局邀請了各間院校負責研究事務的副校長或其代表出席會面。會上,Prof Donald Dingwell介紹了歐洲研究理事會各項研究計劃,並就香港學者申請其計劃的方法講解。相信本地學者能從與歐洲學者合作研究中提升本地研究水平。

研資局及院校代表與歐洲研究理事會代表團會面

如本地學者對歐洲研究理事會各項研究計劃有興趣,可以瀏覽歐洲研究理事會網頁
http://erc.europa.eu/funding-schemes

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的學術活動

於1907年成立的美國癌症研究學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多年來透過研、教育、傳訊及協作,致力為預防及治療癌症不遺餘力。本年8月,學會會長Prof Frank McCormick FRS 曾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並與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會面。席間,學會介紹了其多元化的工作及活動 (包括研究、學術會議、刊物等) 。有關學會的詳細資料,可參閱網頁http://www.aacr.org/

國際稻米研究所

國際稻米研究所 (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 為非牟利組織,旨在進行研究和提供培訓。該組織致力培植新稻米品種,並研創稻米耕作技術,務求在無損自然環境的前提下,增加稻米收成和提高稻米質素。國際稻米研究所與政府及私營機構合作,在主要稻米種植國設立全國農業研究及推廣系統,以推動研究、培訓和知識轉移。研究所的Mr Duncan Macintosh 曾於本年9 月與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會面,就稻米研究的發展交換意見。

該組織從世界各地招募員工。欲知國際稻米研究所的職位空缺,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irri.org/index.php?option=com_k2
&view=itemlist&layout=category&task=
category&id=420&Itemid=100219&lang=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