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UGC | RGC
 

香港:国际学术研究中心
财政司司长2008-0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拨款港币180亿元设立研究基金,以提供稳定的长期拨款,支持 「研究资助局」的研究项目。
更多

 

带分红的保险风险模型分析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分红策略已经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议题。由于分红策略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我们需要认真地研究它对保险行业的影响。
更多

 

具有相关风险的精算和金融模型
风险度量和管理是金融和保险业关注的关键问题之一。在本课题中,我们研究了一些具有相关风险的精算和金融模型。
更多

 

天然宿主
免疫新分子机理在牙周健康和疾病中的意义

根据二零零一年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牙周病是人类最常见的疾病。严重牙周病的特征包括由病菌导致的牙龈发炎,破坏支持牙齿的组织和牙槽骨,这正是成年人牙齿脱落的最主要原因。
更多

 

禽流感的核蛋白-从基础研究到药物开发
香港近年常受病毒侵袭,较严重的有1997年的禽流感,2003年的非典和今年的H1N1猪流感。
更多

 

香港医院专用通风系统的效能
室内空气品质对医院手术室非常重要。禽流感以及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的爆发提醒我们减少病菌空气传播及直接接触感染风险的重要性。
更多

 

基于复杂网络的传染病传播模型:非典型肺炎(SARS)传播的建模、预测与分析
近年来,令人闻之色变的传染病接踵而来,如:非典型肺炎(SARS)、禽流感、和猪型流感。
更多

 

协作研究金2008/2009年度-获资助的研究项目简介
藻毒素:分析和生物检测法的研究进展以及在海洋食物网中环境迁移的评估
麻痹性贝类中毒(PSP)及肌肉毒鱼类中毒(CFP)是在中港两地常见的海鲜食物中毒,是透过进食一些含有双鞭毛藻产生毒素的海鲜所引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