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 UGC | RGC
 

香港:國際學術研究中心
財政司司長2008-09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佈撥款港幣180億元設立研究基金,以提供穩定的長期撥款,支持「研究資助局」的研究項目。
更多

 

帶分紅的保險風險模型分析
對於金融機構來說,分紅策略已經成為一個日益重要的議題。由於分紅策略在實際應用中的重要性,我們需要認真地研究它對保險行業的影響。
更多

 

具有相關風險的精算和金融模型
風險度量和管理是金融和保險業關注的關鍵問題之一。在本課題中,我們研究了一些具有相關風險的精算和金融模型。
更多

 

天然宿主
免疫新分子機理在牙周健康和疾病中的意義

根據二零零一年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牙周病是人類最常見的疾病。嚴重牙周病的特徵包括由病菌導致的牙齦發炎,破壞支持牙齒的組織和牙槽骨,這正是成年人牙齒脫落的最主要原因。
更多

 

禽流感的核蛋白
-從基礎研究到藥物開發

香港近年常受病毒侵襲,較嚴重的有1997年的禽流感,2003年的非典和今年的H1N1豬流感。
更多

 

香港醫院專用通風系統的效能
室內空氣品質對醫院手術室非常重要。禽流感以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爆發提醒我們減少病菌空氣傳播及直接接觸感染風險的重要性。
更多

 

基於複雜網絡的傳染病傳播模型:非典型肺炎(SARS)傳播的建模、預測與分析
近年來,令人聞之色變的傳染病接踵而來,如:非典型肺炎(SARS)、禽流感、和豬型流感。
更多

 

協作研究金2008/2009年度 - 獲資助的研究項目簡介
藻毒素:分析和生物檢測法的研究進展以及在海洋食物網中環境遷移的評估
麻痺性貝類中毒(PSP)及肌肉毒魚類中毒(CFP)是在中港兩地常見的海鮮食物中毒,是透過進食一些含有雙鞭毛藻產生毒素的海鮮所引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