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2008年7月

主頁 | English | | | UGC | RGC
研究基金全力推動研究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對政府決定撥款港幣180億元設立研究基金深表歡迎。
更多
 
心臟搭橋手術有望突破
據世界衛生組織(世衛)預測,到了2020年冠心病將成為全球最常見的危害健康疾病,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萬松副教授深明當下亟待找出治理這類疾病的適當療法。
更多
 
燃亮癌細胞
香港科技大學電子電腦工程系的研究專家正致力開發一套針對早期癌症的非侵襲性檢測方法。研究範圍涵蓋設計專用於診斷及手術前規劃的光學儀器,這些設計奠定了基礎,促進未來開發更多嶄新安全的外科手術方法。
更多
 
人造指關節為關節炎患者帶來曙光
香港大學骨傷學系講座教授周肇平教授過去30多年來一直致力優化改良和發展人造指關節的設計,這項研究計劃漸漸變成個人使命。
更多
創新意念贏得業界榮譽
節約能源和善用電力是現今備受全球關注的課題,各界正積極作這方面的研究,其中科學家和學者更是一股先驅動力。
更多
 
香港科大發現另類清潔能源
香港科技大學的趙天壽教授和他的小組致力研究可取代化石燃料發電的另類能源,他們的研究範圍涵蓋開發直接醇類燃料電池(DAFC)及研究氫技術。
更多
 
城市大學開創大幅節省能源的新途徑
過去12個月,城市大學研究開發的兩項重大節約能源措施先後開拓了商業用途。
更多
 

協作研究金2007/2008年度獲資助研究項目的簡介
大亞灣反應堆中微子振蕩實驗
近年中微子振蕩及有質量的發現,對宇宙學、粒子及天體物理學影響深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