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2008年2月

主頁 | English | | | UGC | RGC
研究資助局主席促請學界 - 大學研究的新挑戰:大規模、高效應的項目,改變世界的成果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呼籲香港學界拓闊研究領域和目標。
更多
 
預測側風對車輛及鋼索斜拉橋的
影響

隨着經濟增長和社會日趨現代化,運輸基建的需求亦相應增加,其中包括大跨徑鋼索斜拉橋。這種大橋可承受大量車輛和鐵路交通的載荷,有些還可同時供汽車及列車行駛。
更多
 
正視空間和房屋遭剝削的不公平現象
香港浸會大學地理系副教授鄧永成博士認為香港對貧苦大眾缺乏承擔。
更多
 
流行文化全球一體化
漫畫、電子遊戲、音樂及電影 — 這些都是流行文化元素。據吳偉明教授指出,香港的普及文化正急速轉型,以往我們是這類多元媒體的消費者,今日卻成為其製作夥伴,當中尤以日本流行文化的例子最明顯。
更多
 
高行健著作英語精譯開拓廣大讀者
層面

一個歷時四年的英語翻譯項目快將大功告成。是次翻譯的材料是諾貝爾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翻譯本面世後,說英語的讀者便可欣賞這位大師的佳作。
更多
 
項目綱領的最佳執行指引
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地政學院副院長沈岐平教授指出,在項目發展周期中出現的設計及建造問題,不少是源於最初階段的項目綱領。
更多
 
新措施促進了解水泥水化
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李宗津教授利用新發明的阻抗力測量方法,監察和詮釋水泥基物質水化的過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