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工作范围 > 质素保证

质素保证

提高高等教育的质素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与各大学的主要任务之一。对于教资会而言,质素保证是指确使各大学无论在教与学及研究方面,均保持最高的质素水平,并符合各大学既定的角色和工作目标。教资会透过推行各项措施,包括同侪检讨和向大学提供诱因,确保及提升大学的教学质素和学生的语文水平。为协助教资会于质素保证范畴的工作,教资会于二零零七年成立质素保证局(质保局)。有关质保局的工作详情,请浏览质保局网页(http://www.ugc.edu.hk/big5/qac/index.html)。

教资会着重发展以角色主导而又重视紧密合作的高等教育体系,并认同每所大学因应本身的优势担当独特的角色,致力发展其国际竞争力。因此,教资会与各大学紧密合作,积极鼓励大学在高等教育体系中除了担当其既定的角色外,大学之间也同时互相合作、互补不足。因此,教资会亦在整体层面设有适当的机制、鼓励措施和工具,藉此指导大学明确划分角色,促进各大学在按照其角色发展时互相深入合作,提升表现,及透过公平和有建设性的竞争,推动大学达到卓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