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资会刊物 > 新闻稿 > 2017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欢迎《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

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一日)在其发表的《施政报告》内提出一系列关于高等教育界的新措施,包括成立「检讨研究政策及资助专责小组」,为修读教资会资助的研究院研究课程的本地学生提供财政资助,以及设立宿舍发展基金。

教资会主席唐家成欢迎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内提出的措施,并说:「由徐立之教授领导的新专责小组,相信必定能为香港研究工作的支援策略提出创新思维,以协助高等教育界进一步提升研究质素及追求卓越。促进有助于社会及经济发展的研究一直是教资会的使命,教资会会与高等教育界别的持份者共同探索各种方法,把香港的研究工作提升至更卓越的水平。」 唐家成特别感激政府为大学研究预留不少于100亿元的额外资金,待专责小组完成工作后发放。

行政长官在其《施政报告》中亦宣布政府将会向研究基金注资30亿元,用投资的收入为修读教资会资助的研究院研究课程的本地学生提供助学金。这项新措施旨在吸引更多本地学生投身高等教育界的研究工作。唐家成欢迎这项新措施,以优化高等教育界的研究发展及吸引更多本地学生投身研究工作。

唐家成续说:「我亦欣悉政府将设立120亿元的宿舍发展基金以兴建大学宿舍。教资会相信舍堂生活除了可惠及本地学生,更有助吸引非本地学生来港就读,令校园更趋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