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目标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属于非法定的团体,负责就香港高等教育的经费拨款安排及策略性发展,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为此,教资会致力与各院校、政府当局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工作,务求令高等教育界达致卓越,从而发展香港成为区内教育枢纽,同时培养高质素人才,以推动本港经济及社会蓬勃发展。教资会在履行上述角色时将会:

  1. 负责经费调配,以配合高等教育界的策略性发展;

  2. 支持高等教育界不断发展,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及得到广泛认同,并成为社会创新思维和意念的泉源;

  3. 在整体层面向高等教育界提供方向性建议及意见,并促进各院校发挥其独特角色;

  4. 优化学生的学习经验,并促使院校按本身的角色,增进在教学、研究及知识转移范畴的国际竞争力;

  5. 促进高等教育持续发展,以配合时代转变的需要;

  6. 鼓励院校深入协作,令香港高等教育界得以发展成一个互相紧扣的体系,以提高整体的国际竞争力;以及;

  7. 确保院校维持质素,并推动各院校提升各项工作的效率、成本效益和问责性。

在执行上述工作时,教资会在须恰当地对公众及在财务上问责的前提下,将致力维护院校自主和学术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