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常見問題 > 其他問題 > 教資會有否界定每所院校所擔當的角色?

教資會有否界定每所院校所擔當的角色?

  • 教資會資助院校應該各有獨特優勢。教資會視高等教育界為一個互相緊扣的體系,各院校一方面因應本身的優勢擔當獨特的角色,另一方面亦會致力進行深入協作。

  • 每所院校已經與教資會商定本身所擔當的角色,而教資會也會支持院校按照角色發展。各院校的角色說明,包括一些共同的要旨,例如院校須在教學方面和符合院校角色的研究專長範疇取得卓越成就,以及教資會希望各院校共同推行的政策和關注的事宜(例如院校之間進行深入協作)。此外,角色說明也闡述院校可開辦的課程程度和範圍,以及院校本身的獨特優勢。角色說明詳情載於教資會的政策文件《香港高等教育-共展所長與時俱進》(http://www.ugc.edu.hk/doc/big5/ugc/publication/report/policy_document_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