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常見問題 > 校園和學生宿舍的發展 > 由於大學取錄更多非本地學生和推行“3+3+4”學制,學生對宿位的需求日益殷切。教資會有何措施協助大學面對這方面的需求?

由於大學取錄更多非本地學生和推行“3+3+4”學制,學生對宿位的需求日益殷切。教資會有何措施協助大學面對這方面的需求?

  • 我們明白,就讀教資會資助院校的本地及非本地學生對宿舍的需求十分殷切。然而,香港土地供應有限,在尋找土地供院校(尤其是位於市區的院校)興建學生宿舍有一定困難。為了確保有限的土地及公共資源能發揮最大效益,我們鼓勵大學盡可能在校園內尋找合適地點興建宿舍,或將校園內現有的建築物或設施改建為宿舍,以充分發展和利用大學本身的用地。政府/教資會一直鼓勵教資會資助大學積極探討各種不同的短期或長遠的方案,以配合學生對宿位與日俱增的需求。

  • 教資會會繼續與教育局和各有關大學緊密合作,按現行機制,申請政府資助以興建更多學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