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常見問題 > 院校國際化 > 教資會提供何等支援予大學,以推行國際化?教資會怎樣鼓勵大學吸引更多內地學生以外的非本地學生入讀?

教資會提供何等支援予大學,以推行國際化?教資會怎樣鼓勵大學吸引更多內地學生以外的非本地學生入讀?

國際化有多種形式,包括國際策略、課程發展、國際網絡、非本地學生的招收及融合、國際教職員等。教資會一向鼓勵各大學以適合本身的方式推行國際化,而且會繼續這方面的工作。

在2012–15三年期,教資會籌組3,000萬元的“三方”資助計劃(由教育局、教資會及參與大學提供資助),支援4項有關國際化及與內地加強連繫的新措施,全部在2013/14及2014/15學年推行。該四項源自策略性對話的措施已相繼落實。第一,資助由學生主導、鼓勵多元文化融合的項目或計劃。第二,教資會在國際博覽會中設立香港館,推廣整個香港高等教育界。第三,設立跨院校搜尋器,讓有意來港就讀的學生更易搜尋有關院校及課程的資訊。第四,透過資助境外交流活動,提供更多機會,讓為更多學生參與,尤其在經濟方面有需要的學生。

由於在國際博覽會中設立香港館的成績理想,在2016–19三年期,大學會繼續獲得資助(1,200萬元) 以在國際博覽會中設立香港館。

除了大型國際教育會議外,各大學均獲額外撥款拓展其認為適當的新市場,例如在南美舉行會議。

此外,「加強國際化及與內地合作」是2016 - 2019年三年期教與學資助計劃的其中一項策略性主題。有關教與學資助計劃將可支持以各策略性主題下、總費用約二億元的計劃。

值得留意的是,香港各大學被視為在國際化方面表現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