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常見問題 > 研究 > 誰符合資格申請研資局的研究撥款?

誰符合資格申請研資局的研究撥款?

  • 一般而言,要以項目首席研究人員的身分申請研資局補助金,申請人必須是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的教學人員,並符合以下所有要求:

    • 申請人是院校本部1聘任的全職2人員;

    • 申請人職級為“A”至“I”級3(即由“教授”至“助理講師”);

    • 申請人主要從事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課程的工作,並投入至少80% 的工作時間在有關工作上;以及

    • 申請人的薪酬全部由院校本部撥款支付4

  • 客席教學人員必須為院校本部聘任的全職人員,而任期至少一年或涵蓋研究項目的期限(取其較長者),方合資格申請。由校外研究補助金資助的人員則不合資格。

  • 從事非學位課程的教學人員,如有關課程仍由教資會資助,他們亦可以首席研究人員的身分提出申請;惟此類合資格人員必須完全由所屬院校的普通經費資助。此安排會維持至有關課程不再由教資會資助為止。

------------------------------

1不包括兼職人員和擔任義務職位的人員。

2持續教育學院/分部、專業培訓及其他類似部門除外。

3理工學院職級除外。

4在院校本部以外獲受薪聘用的人員不符合有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