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工作範圍 > 質素保證

質素保證

提高高等教育的質素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與各大學的主要任務之一。對於教資會而言,質素保證是指確使各大學無論在教與學及研究方面,均保持最高的質素水平,並符合各大學既定的角色和工作目標。教資會透過推行各項措施,包括同儕檢討和向大學提供誘因,確保及提升大學的教學質素和學生的語文水平。為協助教資會於質素保證範疇的工作,教資會於二零零七年成立質素保證局(質保局)。有關質保局的工作詳情,請瀏覽質保局網頁(http://www.ugc.edu.hk/big5/qac/index.html)。

教資會著重發展以角色主導而又重視緊密合作的高等教育體系,並認同每所大學因應本身的優勢擔當獨特的角色,致力發展其國際競爭力。因此,教資會與各大學緊密合作,積極鼓勵大學在高等教育體系中除了擔當其既定的角色外,大學之間也同時互相合作、互補不足。因此,教資會亦在整體層面設有適當的機制、鼓勵措施和工具,藉此指導大學明確劃分角色,促進各大學在按照其角色發展時互相深入合作,提升表現,及透過公平和有建設性的競爭,推動大學達到卓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