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教資會 > 教資會刊物 > 教資會出版的重點報告 > 教資會審視城大獸醫學院的第二份建議

教資會審視城大獸醫學院的第二份建議

城大於2009年向教資會提交建議書,擬成立公帑資助的獸醫學院。教資會曾經研究建議書的學術、醫學和認證前景,以及作出財政方面的考慮,並參考政府當局當時對獸醫需求的意見。鑑於以上考慮,教資會當時未能支持城大的建議。城大於2012年12月再度向教資會提出以公帑成立獸醫學院的申請。教資會於2013年3月成立工作小組,審視城大第二份建議書。小組於2013年12月向教資會提交報告書。

教資會於2014年1月10日的會議上討論城大的建議書及工作小組的報告。教資會同意工作小組的觀察和建議,認為城大的第二份建議書未能提出具說服力的理據及可行的計劃方案,讓教資會支持以公帑設立建議中的獸醫學院。這是根據在各個方面的分析,例如在社會需求、畢業生的專業資格及出路、課程安排及評審、科研支援、持續可行性、財政估算及所需資助等。教資會亦知悉工作小組報告內有關本港獸醫的供應及需求。就如何應對工作小組報告內提及的公共衞生及其他挑戰,教資會認為未來社會各界可就有關議題作進一步討論。

工作小組報告書全文請參閱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