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8 > 教資會歡迎中央政府容許研究經費跨境撥付

教資會歡迎中央政府容許研究經費跨境撥付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今日(五月十六日)歡迎中央政府新政策,由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和財政部開放中央財政科技計劃予香港高等教育院校和科研機構參與。

唐家成說:「我很高興和感激中央政府的支持,容許教資會資助大學承擔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並獲得項目經費資助。這項新措施是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界研究的重要里程碑,將為香港的大學注入更多動力作進一步發展。教資會呼籲大學把握這個寶貴機會,並繼續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在研究方面的合作。」

他續說:「我相信這項新政策會吸引年輕人加入學術界,為香港挽留人才。長遠而言,這肯定會提高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主席華雲生教授對於新政策所帶來的新機遇表示歡迎,認為可以讓研資局與科技部和中國科學院進行更密切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