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6 > 二零一六/一七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撥款結果

二零一六/一七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撥款結果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公布二○一六/一七年度(第七輪)卓越學科領域計劃(計劃)的撥款結果。兩份研究建議書共獲批約1.67億元資助,項目資料列於附件

研資局主席華雲生教授公布結果時說:「我很高興宣布,第七輪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圓滿結束。一如過去六輪計劃所資助的十八個傑出研究項目,此輪計劃資助的項目均出類拔萃,極具條件發展為香港的卓越學科領域。」

為增加對項目的資助及鼓勵大學提交其認為值得投放資源的高質素建議書,有關大學將提供1,100萬元作為配對資助。

華雲生教授表示,計劃的目的是支持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大學把本身的優勢發展為卓越學科領域。教資會於一九九八年推出計劃,以協助發展在香港有特別潛質及能提升國際競爭力的研究領域。

華雲生教授表示,計劃得以成功,有賴本地學術研究界及海外學者一直以來的支持和貢獻。他補充說:「獲資助項目均通過嚴格的學者評審過程。由非本地學者組成的遴選小組在過去數月認真評審,就資助極具競爭力的項目提出建議。我有信心獲選團隊定必利用本身優勢更上層樓,使有關項目在相關範疇成為世界一流的研究。」

各獲選項目詳情載於研資局網頁:
www.ugc.edu.hk/big5/rgc/aoes/aoe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