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4 > 接近一萬一千四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接近一萬一千四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公布,接近一萬一千四百名就讀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報名參加第十二次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下的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IELTS)的測試。

教資會秘書長安禮治說:「在各院校的協助下,我們順利完成了二○一三/一四年度的報名程序,今年有11 379名應屆畢業生報名。雖然參加評核屬自願性質,參與計劃的學生人數反映他們繼續重視其英語水平。」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在二○○二/○三年度開始。過去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人數穩步上升並在近年趨向平穩,由二○○二/○三年度約7 300名應屆畢業生,上升至二○一二/一三年度約11 500名應屆畢業生參與計劃。

在評核計劃下,二○一三/一四年度共舉行四十五次測試。為方便學生參與計劃,學生可以通過互聯網報名,並可選擇參加共有十九次的夏季測試。是次有超過4 900名學生登記參加夏季測試。

各院校的報名人數載於附件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附件

二○一三/一四年度
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人數

 

院校 二○一三/一四年度
參加人數*1 佔該校預期畢業生人數
的百分比
香港城市大學 2 063 64%
香港浸會大學 1 052 61%
嶺南大學 495 74%
香港中文大學 2 196 60%
香港教育學院*2 600 72%
香港理工大學 1 948 60%
香港科技大學 1 300 60%
香港大學 1 725 46%
總數: 11 379 58%

*1 人數並不包括非應屆畢業而自費參加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IELTS)測試的學生。

*2 600名香港教育學院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中,有597名是全日制學生,佔二 ○一三/一四年度預期全日制課程畢業生人數的72%。而600名學生則佔二 ○一三/一四年度所有課程的預期畢業生人數的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