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3 > 接近一萬一千五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接近一萬一千五百名大學生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四月十二日)公布,接近一萬一千五百名就讀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報名參加第十一次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下的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IELTS)的測試。

教資會秘書長安禮治說:「在各院校的協助下,我們剛完成二○一二/一三年度的報名程序,今年有11 494名應屆畢業生報名。雖然參加評核屬自願性質,參與計劃的學生人數反映他們繼續重視其英語水平。」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在二○○二/○三年度開始。過去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人數穩步上升並在近年趨向平穩,由二○○二/○三年度約7 300名應屆畢業生,上升至二○一一/一二年度超過11 800名應屆畢業生參與計劃。

在評核計劃下,二○一二/一三年度共舉行四十五次測試。為方便學生參與計劃,學生可以通過互聯網報名,並可選擇參加共有十八次的夏季測試。是次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九的學生選擇網上報名,而登記參加夏季測試的學生超過4 100名。

各院校的報名人數載於附件



附件

二○一二/一三年度
報名參加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人數

 

院校 二○一二/一三年度
參加人數*1 佔該校預期畢業生人數
的百分比
香港城市大學 2 137 69%
香港浸會大學 1 019 60%
嶺南大學 499 71%
香港中文大學 2 134 61%
香港教育學院*2 468 65%
香港理工大學 2 135 66%
香港科技大學 1 335 64%
香港大學 1 767 50%
總數: 11 494 60%

*1 人數並不包括非應屆畢業而自費參加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IELTS)測試的學生。

*2 468名香港教育學院報名參加評核的學生中,有459名是全日制學生,佔二 ○一二/一三年度預期全日制課程畢業生人數的65%。而468名學生則佔二 ○一二/一三年度所有課程的預期畢業生人數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