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2 > 教資會哀悼高彥鳴教授逝世

教資會哀悼高彥鳴教授逝世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鄭維新對高彥鳴教授辭世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鄭維新表示︰「高教授在提升教學質素方面有豐富經驗,對教資會及質素保證局(質保局)制訂及鞏固在受資助院校推廣『教與學』質素方面的工作貢獻良多。我們對院校進行的質素核證,以及二○一○年《展望香港高等教育體系》報告內有關提升教學質素的措施建議,都有賴高教授的真知灼見。」

「二○一一年教資會舉辦首屆傑出教學獎,高教授居功至偉。他是負責擬訂評審標準的專責小組的召集人,亦是遴選委員會的成員。高教授向我們親身展示了一個偉大老師所應具備的特質。」

「高教授一生對教學充滿熱情,並致力為學生提供最優良的教育,以裝備他們迎接未來的挑戰。他是出色的學者,能使學生盡情發揮所長。透過參與教資會的工作,這位為人熟悉的教授為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發展及進步,作出眾多傑出的貢獻。」

「高教授是成功的教育家和超卓的溝通者。他擁有的經驗及遠見,涵蓋廣泛的議題;同時他卻是一位謙厚且平易近人的導師,讓我們各人都獲益良多。曾經和他共事的歷屆教資會成員,都會永遠懷念高教授的睿智、善良和無私的奉獻。失去一名如此珍貴的朋友和同事,我們深感哀痛,謹此向他的家人致以真摯的慰問。」

高教授自二○○二年被委任為教資會委員後,在多方面為教資會作出了重大貢獻--他是教學發展補助金小組的主席;亦是質素小組、師資教育專家小組、質保局的籌備委員會、「果效為本」的學生學習方法小組,以及現時的質保局的成員。除了為質量問題提供意見,高教授也是研究小組及其前身--研究特別小組的成員。高教授還積極參與有關高等教育界的策略發展,曾擔任策略小組委員會、高等教育檢討小組和高等教育檢討跟進小組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