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2 > 教資會歡迎財政預算案建議第六輪配對補助金計劃及注資政府獎學基金

教資會歡迎財政預算案建議第六輪配對補助金計劃及注資政府獎學基金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鄭維新今日(二月一日)歡迎財政司司長於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撥款25億元,推行第六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供專上教育界申請。

鄭維新表示:「教資會歡迎財政司司長的這項措施。我們對於社會各界持續熱烈及慷慨地響應配對補助金計劃,感到非常鼓舞。有見之前五輪計劃的成功,我們有信心新一輪計劃將有助支持院校繼續籌募私人捐款,以及開拓其他經費來源以支持校務發展。這項優化的延續計劃,可讓社會各界知悉捐款者的慷慨捐助,亦可鼓勵更多人士發揚捐獻精神。此外,由於新一輪計劃撥款額較多,院校將更能確定慷慨捐助的夥伴,可受惠於新計劃並得到肯定。」

「我相信現時社會對投資在教育事務方面的捐獻文化比二零零三年計劃首次推出時,更加成熟和鞏固。院校應該有能力爭取更多經費以造福學生。」

鄭維新亦歡迎預算案建議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注資10億元,以設立更多獎學金或獎項計劃,表揚表現傑出的同學。

鄭維新表示︰「更多學生將受惠於獎學基金,我對此深感欣喜。這項極具意義的措施有助香港進一步發展為地區教育樞紐。」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