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資會刊物 > 新聞稿 > 2011 > 首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

首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七月十三日)公布了首輪主題研究計劃的撥款結果。研資局決定撥款約2.48億元(其中包括附加行政費用)資助六個項目。

研資局主席錢大康教授公布結果時說:「主題研究計劃的目標是讓各院校進行在策略上有利於香港長期發展的主題研究。研究主題會集中對香港的發展最有利,及本地學術研究上具有優勢的領域。現有特選主題分別為:『促進健康』、『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及『加強香港作為地區及國際商業中心的策略地位』。在三個特選主題下,共有11個具挑戰性的題目,並邀請本地學者就各具挑戰性的題目提出研究計劃書。」

於首輪計劃推出後,研資局共收到89份初步研究計劃書,經篩選後有22位申請人獲邀遞交具體建議書,當中15個申請團隊獲邀面見。最後六個項目獲批撥款資助。

錢教授感謝各界對這新計劃的支持和貢獻,特別是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專家學者,他們於整個過程中,包括挑選及敲定具挑戰性的題目,以及遴選資助項目均扮演重要的角色。

錢教授說:「我很高興看到這項達世界級水平的新計劃順利及成功地推出。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見到這些卓越的研究結果,能對香港的長遠發展及利益,作出策略性和顯著的貢獻。」

有關各項獲批項目的詳情已上載於研資局網站: http://www.ugc.edu.hk/big5/rgc/funded_research/layman/theme/themes.html